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好玩的科學模擬平台Cosci 介紹與IRS運用

中小學生在學習科學時,老師們都常會安排學生上實驗室做做實驗,讓學生可以藉由親身體驗,去了解科學的現象。透過實驗的操作會讓學生對科學的理論與現象更加印象深刻。但是實驗的過程往往也是相當耗時,不僅老師要事先安排材料、設備,還要控管學生使用的狀況,在事先的安排和收尾都是需要老師耗費心神去管理,若老師覺得實驗有趣,想給學生多做幾次,恐怕也有時間與設備資源的限制。

這時候,電腦模擬科學實驗就可以幫一個大忙了,透過電腦模擬,我們可以重複多次實驗,卻不需要重置或耗損設備。老師也可以輕輕鬆鬆地展示相同的實驗提醒或解說其科學原理。

透過科學模擬平台還有個好處,老師可以任意的更改實驗變數,幫助學生很快地觀察到實驗結果的變化。這可以多面向且多元的分析實驗結果讓學生觀察與分析思考。以下簡單的介紹Co-Sci這個科學模擬的網站。

Co-Sci是中央大學網學所設計的一個平台,這個平台為跨系統,老師可以在電腦、平板上都可以使用,裡面有許多科學模擬的實驗,這些科學實驗都只要透過簡單滑鼠操作的設定就能模擬實驗,讓學生觀察,培養分析思維、建立概念。有興趣的老師們可以上去看看。網址:http://cosci.tw/



那科學模擬網站要怎麼用呢?我特地用裏頭的浮力實驗結合課程教材做了一個小教案,告訴老師們如何使用Co-Sci的模擬實驗,裏頭我特別說明,老師們在用這樣的科學模擬,可以配合即時回饋系統,如PingPong這樣的學習系統讓學生們進行作答,同時可以幫你了解學生是否清楚所要學習的概念。檔案如下:下載連結


以上是針對Cosci的小單元做一個教學教案的展示,這個平台不只是這些功能,還可以讓老師們設計活動和自行設計模擬實驗,有機會我會在這裡繼續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