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關於作者

李慶源

擁有國科會數位學習計畫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數位學習相關計畫執行經驗,並承辦過多場教師研習工作坊,具數位學習與科學教育教學與工作相關經驗。

學歷:

中央大學網路學習科技研究所畢業
台科大應用科技研究所 數位學習與科學教育組 博士班

證照:
經濟部數位教學設計師證照
UTC(無人機協會)無人機系統操作手合格證照
GFE Trainer Skills Assessment - Traditional Chines
Google Certified Educator Level 1
Google Certified Educator Level 2
XR Master MIFLY:MAKAR XR Platform 2022

經歷:

國研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助理研究員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研究助理


合作推廣學校/單位( 擔任課程講師):

新北市海山高中:旗艦計畫課程「多媒體檔案教學製作」、行動學習教學、資訊課程(102-至今)
新北市樹林高中:特色課程「拍片教學與 iMovie實作」
國立師範大學:電腦與教學
台北市中崙高中 :iBooks Author研習課程(103)
康寧大學 :BooksAuthor電子書規畫與製作工作坊(103)
樹人醫專:電子書製作內容與教學
新北市泰山高中:iBooks Author研習課程
台兒診所:iBooks Author研習課程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教學App應用
台北市立西門國小:教學App應用
台中私立葳格中學:iBooks Author研習
中國文化大學外語學院:外語數位學習資源編製及文教事業經營管理學程(數位教材製作與應用、混成課程規劃及導入)
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新竹分院:電子書學習與應用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電子書學習與應用工作坊、AR與護理教育結合運用
台北醫學大學護理系:WebApp應用
新北市板橋社區大學:手機平板應用、多媒體數位課程
新北市瑞芳社區大學:手機AR運用與影片創作 、空拍機結合創作
新北市新店崇光社區大學:手機平板應用
國家教育研究院 教科書研究中心:iBook Author 教學運用分享
新北市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青少年的書房」:翻轉幻視新科技研習
桃園市興南國中程式設計社:AR/VR認識與運用
新北市板橋、新莊、樹林、中和戶政事務所:新住民手機生活資訊運用課程
新北市石碇高中社會科教師社群:故事地圖創作與課程融入
新北市新北高中社會科教師社群:故事地圖創作與課程融入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職能提升三部曲 (系列課程)- 熟齡3C達人養成班
新北市保母協會:托育相關網路行銷
新北市大觀國小、瑞芳國小、平溪國小:地方生命故事媒體創作
新北市平溪國小:校園VRAR遊戲創作
新北市直潭國小:VR教育應用與創作設計
台北市博愛國小:AR融入教育應用-AR初體驗
新北市光復國小:VR融入教育基礎應用
新北市修德國小:VR融入教育基礎應用
高雄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360 VR 應用工作坊
台北市懷生國中:XR夏令營初體驗
新北市林口領袖補習班:XR夏令營
新北市市翰林文理補習班:XR夏令營
台中市百大多向思考補習班:XR夏令營

專長  

  • iBooks 電子書製作與行動教學設計
  • APP融入課程教學
  • ARVR教學運用
  • CoSci科學模擬動畫程式教學
  • 數位科技融入課程開發與應用
  • 數位科技融入教學問題解決

課程獲獎

Ø   學校本位特色選修課程教學計畫獲選

Ø   新北市107年度教學卓越獎教學團隊方案」特優

Ø   107全國教學卓越獎-佳作

Ø   2018微笑臺灣創意教案競賽榮獲高中職組參獎

Ø   2022 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 佳作

著作:

輕課程 用CoSci積木程式製作物理動畫 (2021/09)。台科大出版社。

輕鬆用 iBooks Author 製作出好教材─ iBooks電子書製作教學與行動教材設計概念(2014/08)。碁峰出版社。


學術成就:

研討會論文
  • 黃佳敏、劉美君、李慶源、林信榕、鄭茜文(2006)。小學英語教師應用資訊融入教學的歷程探究。第十屆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GCCCE2006)(33-47)。北京:清華大學。
  • 黃武元、李慶源、許榮隆、周慧文(2006)。新型態且重要的互動:內在互動與其對學習的影響。第十屆全球化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GCCCE2006) 。北京:清華大學。
  • Wu-Yuin Hwang, Alexei Tretiakov, Chou Huey-Wen, Hsu Rueng-Lueng, Lee Ching-Yuan “A Study of Intra-action and its Influence on Learning”, ICALT 2008, Spain, Santander, July 1st-5th 2008
  • 李慶源、陳明俐、謝家平(2011)。以Web2.0概念設計科普網站之初探性研究。2011年科學傳播國際研討會。臺北:政治大學。
  • 徐典裕、李慶源(2011)。利用智慧型手機支援博物館多人合作學習。2011互動經驗設計與數典服務應用學術研討會。臺北:交通大學。
  • 徐典裕、李慶源、謝欣穎(2012)。館校資源整合主題課程之博物館學習成效評估-以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為例。2012「臺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2012年國際學術研討會。嘉義:嘉義大學。
期刊論文

  • Wu-Yuin Hwang, Jung-Lung Hsu, Alexei Tretiakov, Huey Wen Chou & Lee Ching-Yuan (2009). Intra-action, interaction and outeraction in blended learning environments. Educational Technology & Society, 12(2), 222-239. (SSCI)
  • 李慶源、楊朝富、楊梅伶(2013)。行動化生態觀察電子書之製作與應用。台科大人文社會學報。9(3)。
相關教學新聞報導:

娃娃眼睛看部落 隆恩埔原住民孩童出繪本
歡迎各學校洽詢合作開課 、教學或顧問諮詢

聯絡信箱a876721@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