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Widget工具介紹

除了一般的功能之外,iBooks Author也提供特殊的Widget工具,讓電子書內容的互動性更強,更多元的媒體工具,如圖庫工具、測驗工具、3D工具等,讓讀者在看電子書的時候,更加不會感到無趣,甚至是可以作為輔助上課的工具。在這些Widget工具中,最有彈性的「HTML工具」,有三種方法可以製作,第一種為需要撰寫程式,第二種是利用其他相關APP(Hype)進行製作,第三種則為 Dashboard widget.wdgt)檔案,第一與第二種較為繁複且進階,不建議初學者學習,而在本blog會介紹第三種方式。底下目錄為介紹如何簡單的使用這些工具的文章,如何利用其他免費網路資源來製作這些Widget工具。


7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能使用HTML工具,製作(翻頁時仍能持續播放的)背景音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目前boory尚未提供此功能的widget。要能翻頁也能持續播放音樂,恐怕是要ibooks author內建功能才有可能實現,但目前沒有此功能。

      刪除
  2. 請問有辦法在ibooks 上使用「畫筆」功能嗎?直接可畫出隨意曲線那種?或是有辦法透過HTML製作出這樣的功能?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您參考這部分的目錄:
      http://enjoyelearning.blogspot.tw/2014/06/bookry.html
      特別是:
      Sketchpad工具簡介與應用(第1篇)(第2篇)(第3篇)
      應該是您想要的功能喔~

      刪除
  3. 作者您好~
    感恩您這本好用的工具書,讓我打開了電子書創作之路,
    書中有提到一個部分關於 open app
    但相關設定都可以 一直到下方的連結 一直連不上去
    想請教是那裡有問題?
    感恩您

    You can search for the iOS Native URL that opens the app at http://handleOpenURL.com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猜想應該是iOs的發展政策,對API使用做調整,所以第三方網站無法提供全面整理的資訊讓人介接。建議你若想要做介接的話,到Google搜尋Native URL加上App名稱,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