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Altizure平台3D建模試用

前一陣子再做3D建模的軟體調查,後來發現原來Altizure這套軟體除了可以結合空拍機建模3D之外,還可以利用手機的拍照進行3D建模,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利用手機,不管是iOS或是Android系統都可以使用,Altizure也有出自己的App,請打名稱,上網App商店搜尋,目前都是免費下載的。
2021.0910 更新,目前Altizure平台已經關閉,未來找到合適的平台會繼續介紹。
簡單介紹一下Altizure平台:

  • 3D建模的平台
  • 搜尋到許多3D模型
  • 類Google Earth的3D展示
  • 有軟體版與App可以下載
  • 支援微觀到巨觀的3D建模

一、.建立物件3D:首先準備好你要拍照的物件,盡量避免透明、反光、鏤空、在動的物體。一開始要建立成功,我會建議先以絨毛娃娃為主先來練功。
拍照的方式為下圖所示:


針對物件從0度開始拍攝,然後30度,60度,最後90度。拍照的人繞著物件拍攝,這裡要注意請不要用轉盤方式拍攝,以免合成時出問題。拍攝時候繞著除了東西南北四個角之外,斜角的部分也可以進行拍攝,盡量越沒有死角越好,總合起來,大概如上圖的標示張數,就可以得到非常好的3D效果。

而拍攝的方式請如下圖所述,請先將相機的的九宮格叫出來,通常在相機的設定裡面,叫做輔助線,這樣能幫助你在拍照時更加精準物件的位置,不會亂跑。叫出來後,盡量讓物件在相機畫面中央,留上下左右各三分之一,幫助演算法能夠利用重疊的影像精準的算出物件的廣度與深度

如此一來,當拍攝完所有的照片,請把它從手機裡面另存出來,全部放在電腦,或者用App直接上傳到網站上,就可以建出美美的3D模型囉!

記得要用網站平台功能之前,要先註冊成為會員,並且收到會員確認信,點選回到官網確認後,才可以進行上傳動作喔!以下為教學影片,請參考。


我建好的小馬,就放在這裡,它也可以內嵌在網站裡面分享喔!!歡迎大家一起來玩一玩。


另外也能夠利用空拍機協助拍照建立3D模型,教學影片如下:


在這裡與大家經驗分享一下:拍攝時起先用Dji Go軟體將飛機起飛一下,測試飛機沒有問題後,再進行飛行拍照,因為拍照是自動行駛,要注意飛機的狀態,可以隨時暫停返航,而自動返航時,也會落在起飛的位置點,要保持起飛位置清空。另外電池一定要準備夠,這邊給大家一個參考,我拍照時大概是長寬一百五十米左右,飛一趟大約是18分鐘左右(要飛5趟),大概拍了126張左右,任務開始時,左下方都會有顯示需要多少時間才能跑完。(如下方紅色框所示。)



我只飛一趟就建了不錯效果的3D模型,若5趟想必效果應該很好。以上就是Altizure平台3D建模試用報告,歡迎大家一起來玩3D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