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Bookry功能簡介

iBooks Author中的Widget工具裡,保留了一個最特別的工具,就是本節介紹的HTML工具。作者可以自行開發HTML5的程式或動畫,將其打包成iBooks Author可以接受的格式( .wdgt),此工具讓作者能夠有更大的靈活度在書籍的開發上。可惜的是,並非人人都有撰寫程式的能力,尤其是老師們,對於他們而言,撰寫程式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剛推出時,這個工具並非人人都會也都能夠用到。


因此,在這段期間,陸續的有一些國外的程式公司開發了一些較為簡單的製作HTML的Widget工具。例如Tumult Hype、Bookry雲端書庫。但Tumult Hype製作,需要懂動畫背景才容易上手,但Bookry就不用,因此本節將介紹如何使用Bookry來製作客製化的Widget。但因為Bookry網站中所提供的Widget眾多,礙於書本版面關係,所以不一一介紹。本節將只介紹如何使用其中已經設計好的三個Widget,第一個是Sketchpad,第二一個是Open APP,最後一個則是Quiz Builder,第一個是為比較一般的Widget工具,第二則是開啟iPad內已經安裝的APP,第三個是測驗工具。


本書會只介紹這主要三個,主要是因為這三個在所有的Widget當中,較具代表性,第一個就是一般的Widget工具,Bookry網站提供功能讓一般使用者下載使用,設定工具內容並不會太難。而第二個Open APP則是當使用者想要在讀電子書時,能讓讀者呼叫自己iPad上的APP時,要怎麼利用這個工具來做呼叫使用。第三Quiz Builder則是筆者認為還不錯的互動APP,可以讓老師們出題,學生們答題。如果在有網路的情況下來進行教學的話,學生可以上傳自己的答案給老師。老師就可以根據學生的回答來即時了解學生學習的狀況。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Widget工具。


圖片來源:http://blog.tumult.com/
圖片來源:http://www.bookr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