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Widget工具-捲動式側邊欄

捲動式側邊欄的概念類似不佔版面的說明區塊,如果需要某些輔助的課外知識幫助學生更加了解內容時,但是這些輔助的課外知識內容又有點多,無法塞進去現有的版面時,就可以利用這個捲動式側邊欄加入內容。
點選Widget捲動式側邊欄元件,加入捲動式側邊欄。



















點選後編輯頁面會出現一個淡藍色區塊,此區塊可以加入文字或圖片。



















此處檢閱器出現的部份,主要是上圖的說明區設定,包含顏色、描邊還有透明度等部份,可以請各位讀著試著設定看看,本節就不多做贅述。


















加入圖片:和之前所介紹加入的方式相同,用拖拉的方式將圖片加入到主要圖片區。


















加入圖片後可以點選圖片,然後再編輯狀態中,用拖拉的方式改變圖片大小。
















加入文字:調整圖片大小後,可以在底下加入適當的文字說明。請先準備好相關文字說明,用「拷貝貼上」的方式,加入到文字框中。加入完成後,如果文字超出說明框的話,當滑鼠移至文字框右邊時,會自動出現捲軸,讓編輯者觀看所有的編輯效果。











最後,如同上節介紹,可以點選檢閱器中的填充顏色,改變填充的效果,看起來會加配合圖片且漂亮。















如果覺得字體顏色太淺,也可在文字框中直接選取文字,並且利用上方工具列修改文字顏色。


















修改完畢後,就完成一個漂亮的捲動式側邊欄。


















註:本節示範之文字段落取自維基百科的「睡蓮」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