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平板/手機要如何做無線投影?(基礎)


在進行行動教學時,無線投影技術在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對於無線投影技術,目前網路上尚無整理完全的資料,有鑑於此,筆者將最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做整理,寫成一篇資料,以供其他人做參考。

目前平板/手機無線投影主要有三種方式
第一:透過PC/NB傳送到投影機
第二:透過無線影像傳輸器(電視盒)
第三:透過無線同步分享器

而在詳細介紹這三種投影方式之前,先要和大家介紹兩樣最常用到的投影線接頭。
1.VGA:為舊型投影機上最常見的搭配轉接線頭,它只輸出影像,不能輸出聲音。



2.HDMI轉接頭為新型投影機上常見的搭配轉接線頭,為高畫質輸出,並且能同時輸出影音。


以下為三種投影方式介紹:

A.透過PC/NB傳輸:在手機或平版安裝能傳送畫面的App,並在電腦安裝對應接收的軟體,藉由無線傳送的方式,將畫面傳送到電腦,並且利用電腦原本有線投影的方式輸出到投影機。對應軟體價格有免費,也有到三百多元。



B.透過無線影像分享器(電視盒):在手機或平版安裝能傳送畫面的App,傳到無線影像分享器,或是一般人說的電視盒,最後將分享器連接到投影機,大部分的連接埠為HDMI,電視盒價位從2000-8000都有。


C.透過無線同步分享器:將投影機接上無線同步分享器(HDMI接埠),再將手機與平版安裝特定支援的App,藉由App傳送到分享器,輸出到投影機,無線同步分享器的價位則從800-3000左右。




在購買上述的裝置或軟體時,要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手機或平板能不能配合裝置或軟體提供的無線投影服務,以下針對各個無線投影協定作簡介。

# Airplay:蘋果專屬的無線投影協定,適用於iOS或Mac系統
#Miracast/DLNA:大部分為Android /Windows所支援的無線投影協定

註:Airplay或Miracast 協定,有些手機作業系統已有支援,不用另外安裝App,大部分iOS都可以支援Airplay。

最後介紹兩套可安裝於電腦的軟體(上述A方案解決方式)

*Air Server: 
     費用:教育版三百多元,可安裝三台電腦,其他需求角色請上網站查詢價格。
     功能 :支援Airplay投影,若新版windows8.1即可安裝Miracast的附屬功能。
     作業系統:Mac與Windows皆可安裝(不支援XP)
     網站:http://www.airserver.com/




*Mobizen: 
     費用:免費
     功能 :主要支援Android系統的手機畫面傳送到電腦,包含有線(USB)與無線(Wireless)
     作業系統:Mac與Windows皆可安裝
     網站:https://www.mobizen.com/?locale=zh_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