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Widget工具-測驗工具(2)

新增圖文選擇題(直式與橫式)
點選直式圖文選擇題選項,新增圖文的選擇題。

















編輯頁面會出現直式圖片為輔助說明的選擇題。


















接著準備好要用的圖片,用拖拉的方式加入到相片區塊。












然後,與上節介紹的方法相同,將題目與答案的描述加入題目中,建議題目設計應與照片為主,且照片的選擇盡量長寬比與題型中的預設照片方框相似,避免被切掉,需要再做調整。照片應該盡量清楚明顯,讓學生能夠很容易觀察出照片特點。如下面範例在於建築物,此照片能夠清楚表達其特點。


















加入橫式圖片題目時,請點選下面小倒三角形的按鈕,就會出現橫式的圖文選擇題選項。


















橫式圖片的題目編輯作法與直式相仿,要注意的是圖片選擇要注意,盡量為橫式圖片,但如果選擇圖片與圖片框大小不合時,就要利用編輯遮罩功能修改圖片大小與位置。
編輯遮罩:請快速點圖片兩下,出現編輯圖片模式。

















點選編輯遮罩,即可編輯圖案的位置與大小。











編輯完成後,再加入題目與答案敘述,就可以做出完整題目,如下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