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Widget工具-測驗工具(1)

iBooks Author中的Widget工具提供了一個相當好用教學的元件,就是本節要介紹的測驗工具,不同於電子書的一般功能,此功能更適合在電子教科書中運用。除了可以讓老師們在課堂上與同學討論的題目外,因為其提供核對答案的功能,更能夠讓學生自我學習。
iBooks Author提供的測驗工具,除了一般常見的文字選擇題外,更提供圖像化的選擇題,或是配對題給老師或學生教學使用。以下將介紹如何加入各種類型的題目。
編輯測驗題

加入測驗元件:請按下Widget元件中的測驗,如下圖。


















按下後,編輯頁面中,出現測驗工具,一旁的檢閱器也會出現相關內容,包含有哪幾題,題目內容。

















編輯題目:快速點選題目區塊兩下,進入編輯模式,然後將題目打入題目區塊中。














編輯選項:快速點選下方答案區的文字,進入編輯模式,將設計好的答案依序貼在選項中。







選擇正確答案:此測驗工具所有的答案皆為單選,所以讀者設計題目時,請注意題目的答案,只能選擇一個。所要選擇正確答案,如此題目的答案為C. 8座,只要用滑鼠直接點選C前的圓點,當圓點變為綠色時,就設計好正確答案了。


















新增題目:請點選檢閱器下方的「+」,則會出現新增題目類型選項,只要點選想要新增的題目類型,新的題目就會自動新增在元件與檢閱器中。

















新增答案數:如要增加答案選項,如預設只有4個選項,想要增加到5個選項,請點選檢閱器中題目一旁的答案數選單。












修改題目順序:點選並拖拉要更改順序的題目。

















談完如何新增題目後,下節將介紹其他種類題型設計方法。

2 則留言:

  1. 板主您好:
    請教一個問題,我在做wiget測驗時,編輯時在ibook author內可以看到題目和選項的內容,但是以mac或ipad預覽時,有些題目或是選項內容字會不見,我試著將試題的字貼到文字編輯的app中存檔後,再複製到ibook author中或是改變字型,都無法解決這個問題,請問否有遇過類似的問題,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沒遇過這種狀況,可否分享檔案讓我看看!a876721@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