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Widget工具-測驗工具(4)

將標籤拖移至目標
將標籤拖移至目標 請點選加入選單中的「將標籤拖移至目標」,也是所謂的配對題。

















點選後,編輯頁面會出現圖片配對題,包含題目、背景圖片區與答案標籤區塊。















準備欲加入之圖片,用拖拉方式將其加入背景圖片











設計配對題目與答案:移動標籤到圖片上確切的位置,學生作答時,裡面的標籤會挖空,必須從底下拉到上面預設的標籤作配對,拖拉進去標籤空格裡。因此建議老師們在設計題目時,應以圖片為主體,且圖片內容特徵明顯,來讓學生容易觀察,並將標籤拖拉入空格作答

以此題目做範例解釋,本題要讓學生根據圖片區塊來回答區塊中的行政區名稱。
請先滑鼠點選標籤移動標籤位置,至圖片中的答案區域。














用滑鼠快速點選標籤,並加入文字。











新增答案數:此題目需要三個答案,因此點選檢閱器中的答案數,增加答案。















將答案,新北市、桃園縣、苗栗縣擺至正確位置,並填入標籤文字。
















最後再加入題目文字,即完成標籤配對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