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Widget工具-測驗工具(5)

將縮覽圖拖移至目標
請點選加入選單中的「將縮覽圖拖移至目標」,也是所謂的圖片配對題。
















點選後,編輯頁面會出現圖片配對題,包含題目、背景圖片區與答案圖片區塊。














同上節編輯方式,請先加入背景圖片。準備好背景圖片後,請用拖拉的方式,加入到背景圖片區。





如同節的重點,此處學生作答的方式,也是將答案圖片拖拉至適當的位置,所以在編輯答案時,要考慮答案於圖片中放置的位置,是否適合正確,避免造成誤導。此範例中,將讓學生拖拉各行政區的行政形象標誌至行政區中,因此要注意圖中原點放置的位置是否與答案區圖片相符。確認後,準備好相關圖片,就可以加入答案圖片。
加入答案圖片:用拖拉的方式,一張一張的將答案圖片拖入答案圖片框中。












拖入完成的結果:除了上方的正確答案外,下面答案區也會有淡色的答案在下面,當學生作答時,上方的圖片就會被挖空,只有下面的答案區讓學生拖拉。














最後再加入題目文字,即完成圖片配對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