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iBook Author基礎-圖表製作

其圖表製作也相當容易上手,請先按下圖表按鈕,底下會出現幾個基本的圖表供使用者選擇,如長條圖、曲線圖、圓餅圖等。如下圖:


















按下你想插入的圖表,如立體長條圖,頁面即出現圖表與資料表,以下針對這兩個物件做簡單的介紹:
圖表:資料表的內容轉化而成,如果更改資料表中的數值,圖表也會隨之改變。
資料表:資料表中的內容,為系統預設值,可以直接修改,資料表最終會被隱藏起來,不會顯示在書本中。












編輯圖表資料:點選資料表中的儲存格,可以編輯編輯各儲存格內容,包含標題名稱及數值。







編輯完成後,旁邊的圖表也會隨之修改。







修改後的圖表













修改3D呈現效果:點選圖表會出現深灰色的3D圖表立體控制按鈕,點選滑鼠左鍵拖拉中間的「十」字,可更改3D呈現角度,讀者可以試著修改看看。
















更改圖表屬性:點選左方的檢閱器,上方的設定可以重新更改圖表類型、編輯資料、圖表填色等。







下方設定,可以分別更改圖表、座標軸、數列等內部設定,讀者可以自行設定看看,大致上如同MS EXCEL相同,在此不多贅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