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iBook Author基礎-表格製作

其表格製作方式相當簡單,可以修改變更表格內容並即時預覽結果,相當方便。以下製作一個簡單表格並說明:

按下上方「表格」按鈕








按下後會出現表格與檢閱器(屬性工具列)















移動表格到欲放置的位置,其他文字元件也會自隨著表格位置而自動排版。
(讀者可以用滑鼠按住表格任意托拉到書本上的任何位置試試看。)















設定表格標題列屬性:
















iBooks Author的表格型態預設值是上方為標題列的表格形式,如上圖所示,欲修改表格樣式,可以在檢閱器裡的「標題與尾端」修改。













增加欄/增加列:請直接在檢閱器裡修改內文行與內文欄的數值,修改後,旁邊的表格也會直接改變。請讀者注意,如果是以上方為標題,第一列就不算在內文列裡面,以本範例而言,設定內文列為4列,因此實際的表格會出現列5列。






其他表格編輯動作:如果要在某列或某欄在插入欄或列,或是分割或合併儲存格,請點選「編輯橫列與直欄」旁的按鈕,就會出現其他功能的下拉選單。


















輸入表格內資料:請直接點選儲存格中央,即可開始編輯。








顏色填充:如同上一節圖形更改顏色方式,因此不再贅述。
改變表格大小:請直接點選表格外框,按住滑鼠左鍵進行拖拉即可做調整,而在調整過程中,系統也會自動顯示表格長寬大小的相關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