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iBook Author基礎-文字編輯

文字編輯

iBooks Author的文字編輯主要分成兩種,如同我們經常使用的軟體Word,一種為加入補充文字的文字方塊,其區塊可以任意移動,另一種為加入內文,以文字敘述為主的內文。讀者在加入文字的時候要注意,避免將文字方塊當作是內文方塊使用,如果將內文加入到文字方塊中,超出文字方塊的文字將不會被顯示,你會在道文字方塊底下有個+號的小方框,如下圖所示。








如果加入為內文方框,則會將超過方框的文字往後延伸,增加頁面,如下圖。












加入文字檔:
請開啟要加入的文字檔,建議如果原始檔案為word檔,請另存為txt的文字檔,到Mac OS才能順利開啟使用。
注意事項Mac OS也可以安裝MSOffice,但建議讀者不一定要去購買,只要另存成txt的文字檔,Mac OS即可讀取。或者是你的Mac OS有安裝Pages也可以讀取。
註:文字取自維基百科,「童話」定義。












全選要加入的文字段落









拖曳全選內容進入文字框,當要加入的文字框變成藍色時,即可放開。









放開滑鼠後,就會看到框裡文字被取代了。









加入內文也是一樣方式,用拖拉文字段落即可加入到書本內文。






















字體更改:字體更改的方式有兩種:
1.為使用者自行選擇相關字體設定的選項做更改,在工作區上方,有字體樣式與段落編排修改的選擇。











2.則是使用預設的樣式套用。
點選左上方的樣式選擇工具列按鈕


右方就會彈出文字及段落樣式的範例,供使用者快速套用。












iBooks Author排版小工具
自動尺規顯示:
iBooks Author裡的任何物件,不論是文字、表格、圖形、圖表或是Widget,只要移動影響到排版,都會自動顯示與編輯的距離或位置,以供編輯者參考,如下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