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iBooks Author基礎-樣版套用

(此篇為前篇「如何下載與安裝iBooks Author 與相關資源,如預設樣板續篇,不知道如何下載樣板軟體,可以參考上篇。)

選擇樣板是製作一本電子書時最優先的工作,借由樣板所提供的版面配置,可以減少編輯書的的排版時間,只要選好適合自己電子書內容的版面,就可以快速的編輯自己想要的電子書,類似Powerpoint的套用範例的原則。只是在iBooks Author會要求作者先選好一個樣板,在針對樣板去做編輯,大大的減少排版的時間。因為所有文字的配置都會有預設,作者不必大費周章,一頁一頁調整。除非有特殊需求,亦可以在進行細部微調。
因此,在此提供兩種方式讓各位進行樣板的選擇,第一、直接由iBooks Author開啟。第二、由剛剛我們所下載的另外兩個軟體開啟樣板並選擇,而後用iBooks Author編輯。
第一、由iBooks Author所提供的範例開始進行製作。點選Lunchpad中的iBook Author圖示。

出現如下圖的樣板選擇器,分成兩種,「橫向和直向」與「僅直向」。












橫向和直向:代表你的電子書輸到平板電腦後,可以橫向讀取和直向讀取。橫向讀取,代表一次可以看到雙頁,當平板電腦直向後,就變成單頁,也就是所謂的直向讀取。如下圖











僅直向:代表輸出到平板電腦後,即使將平板電腦橫放,依舊是直向讀取,不會改變版面內容,文字方向也不會改變。如下圖










然後直接點選所想要的樣板,即進入編輯的介面。










第二、樣板軟體開啟iBooks Author

(1)點選Template for iBooks Author Free,出現樣板選擇畫面。










點選所想要的樣板,軟體會自動跳到iBooks Author,並套用樣板。











(2)點選Desgins for iBooks Author,出現樣板選擇畫面。












(2)點選Desgins for iBooks Author,出現樣板選擇畫面。較特別的是,此軟體在每個樣板的左邊,都有顯示套用後的畫面縮圖,以供使用者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