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Quiz Builder工具簡介與應用(1)

Ouiz Builder為一款測驗工具,不同於iBooks內建所提供測驗工具,除了選擇題外,還提供複選題、填空題、問答題和上傳照片。單選題、複選題、填空題可以核對正確答案,而問答題和上傳照片則無正確答案可對。記得以往的教科書,總是附帶一本習作的工具在裡面,而這個工具,可以取代習作,讓學生溫習課程的內容。

另外,此工具也可提供學生上傳答案到雲端的虛擬教室,一旦學生登入教室後,在電子書內回答的答案,老師也能夠即時看到。而這部份的應用,筆者會在第五章做完整的介紹。本節將先介紹如何設定與加入此工具在電子書中,而管理答案的功能將會在管理電子書那裡介紹。
開啟要加入的書籍名錄
如同上一節所描述,請先登入網站後,點選上方工具列的My Bookshelf




選擇要加入的書籍:因為3.9.3節已經新增過書籍,故延用此書籍「Textbook2」繼續增加Widget工具。














進入Testbook編輯頁面,可以看到上節已經編輯完成的Sketchpad Open App(google earth),已新增在書中。











加入Quiz Builder Widget
點選網頁右邊的Add Widget按鈕




出現Widget選單,往下拉選擇Quiz Builder


















進入Widget功能設定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