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Quiz Builder-加入空白說明頁

Bookry提供空白說明頁面,此題型功能讓老師在製作習題時,有一個說明頁,讓學生了解習作的內容,還有應該如何作答,下面為加入與設定步驟:
點選加入新增題目







選擇新增題型,按下第一個Blank

















按下後會回到編輯介面,按下「Edit」,進行編輯。







進入編輯頁面,而編輯頁面主要又分為兩個設定區塊。橘色框中的版面配置設定區,包含全頁、水平兩欄、垂直兩欄;綠色框中的拉吧和底下的藍色長條霸是邊界的設定,藍色的區塊代表裡面文字的範圍。而底下則是文字的對齊方式,和word的設定方法相似。最後下面的白框則是編輯打字的區塊。
本範例則是選擇全頁模式,文字向右對齊,而邊界的部份,讀者可以喜好自行拖拉設定。









鍵入說明文字:請在底下編輯區點一下,會成為文字輸入模式,鍵入題目相關說明,如下圖示:




編輯好後,可以按Preview(預覽),查看說明文字的設定效果。下圖中的字體大小與顏色設定為Body styles的設定,如果想要修改,必須到上面的設定修改,覺得滿意後,就算完成第一個頁面說明頁的設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