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Quiz Builder-加入單選題

單選題是一般最常見到的測驗題目,此單選題可以自行設定選項數目,建議不要設計太多或太少,三到四個選項為最佳。下面為加入與設定步驟:


點選加入新增題目








選擇新增題型,按下「Multiple Choice(單選題)
















按下後會出現預設範例畫面。











點選Edit,進行修改

















修改題目內容:不同於iBooks Author中那樣直覺的編輯方式,這裡編輯題目的方式為類似寫碼,所以只要修改在預覽模式中看到的文字即可,其他符號就不要去修改,例如「#A Sample Question」,「#」為標註碼,請修改「A Sample Question」;第二行:Question[q] of [q total][q total]代表全部的題數,[q]代表目前作答的題次,請不要修改到這兩個符號;正確答案的標示只要在選項前變成[*x],就是正確答案,讀者可依照此提示去做修改。
筆者製作範例如下:
















編輯完畢後,請按下Preview(預覽),觀看編輯效果。










測試作答,如下面兩個圖示:
標準答案為多倫多,當答對時,上方會出現綠色的Correct(正確),相反答錯時候則會出現Incorrect
答對訊息


答錯訊息












4 則留言:

  1. 板主您好,我在使用bookry製作單選題時,中文題目都ok不會有漏字的問題,但當我把ibooks輸出到ipad上時,我把題目從第一題做到最後一題時,按返回重新再做一次,可以正常返回到第一題,但當我再從第一題開始做到最後一題時,bookry告訴我題目沒有做完,我又回去檢查一次,每一題皆有作答沒有漏掉。
    後來我每一題回答完後按下檢查答案,到最後一題時,bookry告訴我十題中我答對了幾題,但是我按下重新做一次的按鍵,卻沒有反應。另外bookry是不是會記憶之前回答過的答案,當我把ibooks關掉再重新開啟時,到了bookry所製作的單選題時,之前做過的答案都會呈現出來,有沒有什麼樣的設定可以讓ibooks重新開啟時,bookry所製作的單選題能夠回到沒有作答的狀態,謝謝!

    回覆刪除
  2. 老師:
    您好,第一個問題請您再仔細檢查一次,我是沒有發生第一個的狀況。通常題目有做完就會到最後一頁評估的部份。

    案下重新再做一次的按鍵沒反應可能是有動到裡面的程式碼,相關設定請參考這篇(http://enjoyelearning.blogspot.tw/2014/02/quiz-builder_6.html)。

    其實只要按下retry那個按鍵,答案就會自動全部洗掉了。我想老師可能是怕學生在重複用的時候會留下答案吧!!可能未來學生在填答完後,上傳到Reader Cloud後,就請同學按下再試一次。其實這個設計本身是蠻合理的,因為每個人答過應該就要記憶在他的書本上,我想老師有這個需求應該是因為大家共用iPad吧!!只能請學生多做一步了!

    回覆刪除
  3. 板主您好,我找出原因了,在Automatic grading中有一個Allow readers to retry after they've graded their questions的選項,我沒有勾選所以產生了上述的情形,照理說如果不讓學生重做的話,那個重新做一次的鍵不是應該不能出現才對嗎?在最後出現,按了又沒有反應,有點奇怪!

    回覆刪除
  4. 對呀~建議你直接把那個按鈕刪掉,就不會有看得到用不到的問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