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新書序文-趕上未來教育的潮流

序-趕上未來教育的潮流

筆者已在數位學習領域有十多年相關的經驗。這十多年來,電子書其實一直都是數位學習發展的重點。過去在行動裝置尚未成為潮流之前,行動學習一直是給人們一種若有似無,好像看不到前景的感覺。直到這幾年來,蘋果電腦帶來了行動科技的潮流,許多科技大廠紛紛投入於行動裝置的研發,讓科技創造出更多的可能,讓裝置更加輕薄、運算速度更快,更能符合教育上的使用。

而這兩年來,各國的教育政策也紛紛勾勒出未來教育的規劃,對於電子書或電子教材更是將其視為其未來教育遠景的元素之一。但反觀現在的教育現場,卻仍舊無法擺脫太多的過去的教學思維與方法。有時候的狀況是,我們有了科技,有了經費買電腦,然而最大的問題卻是老師們對於科技的不熟悉與數位化教學的陌生感。然而歸咎其根本原因,往往是科技上過於複雜,而老師們受限於工作的壓力與時間,無法好好的繼續學習相關科技的知識與運用。

因此,當蘋果電腦開始往教育市場發展,推出了iBooks 相關服務時,也讓筆者看見了一些曙光。因為這套軟體簡單易學,不用讓老師多花太多的時間去適應新的軟體,就可以輕易的上手製作自己想運用的教材,這真是對老師們是一大福音。也因為如此,讓筆者有了想要撰寫相關書籍的想法,讓這本書能夠有機會公開於市面上,讓很多覺得自己電腦能力不太好的老師們,能藉由本書簡單的教學,快速的了解電子書、iBooks Author與行動學習的相關概念。

筆者希望,不管覺得自己資訊能力好或壞的教師都來看看這本書,藉由這本書學習或者了解未來教育的潮流,讓自己能夠趕上未來教育的潮流,進而對於政府的相關教育政策也能夠了解與因應。


最後在此,我要感謝台灣師範大學張俊彥講座教授,也是我指導教授之一,因為有機會參與張俊彥老師所開設的課程內容設計,讓我有機會接觸到iBooks Author與相關課程設計的內容,而學到相關知識,並將這些相關經驗撰寫成一本書籍。同時,我也要感謝我的家人與朋友們給我的鼓勵,讓我有動力能夠完成這本書。


新書-輕鬆用 iBooks Author 製作出好教材 

購買方式:(請點選下面書店名稱即可進入購買專頁)


國內網路書店

碁峰網站:定價:380元另有有團購優惠,請洽碁峰出版社
金石堂網路書店:目前特惠價85折 323元
三民網路書店:目前特惠價79折 300元
博客來書店:目前特惠價˙79折300元
誠品網路書局:目前特惠價85折323元
樂天書城:目前特惠價79折300元
Pchome:目前特惠價79折300元
新絲路:目前特惠價88折334元
天瓏網路書店:目前特惠價78折296元
大學簡體電腦書店:目前特惠價79折300元
灰熊愛圖書網路書店:目前特惠價79折300元



香港網路書店
商務印書館 :售價HK$127 元

或全國各大書店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