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登入iTunes U Manager 與介面功能介紹

之前學生的角度介紹如何使用iTunesU來瀏覽課程,接著要以教師的角度來介紹如何在iTunes U上開課,而這裡所介紹的開課方式,預設為私人課程,也就是如果沒有取得「課程連結的代碼(後面會提到如何取得與分享課程連結代碼),是無法在公開的課程目錄中搜尋到此課程。如果要將自己的課程放在公開課程目錄,必須透過任教機構的 iTunes U Public Site Manager 管理員提交要求,而管理員則必須將課程新增至機構的 iTunes U 網站,此部分比較複雜,筆者就暫不在此書介紹。

這節先介紹如何登入iTunes U Manager 與介面功能

首先請先登入到iTunes U Course Manager網站(https://itunesu.itunes.apple.com/coursemanager/zh-tw/
),並用自己的Apple帳號進行登入。









登入後會出現填入個人教師資訊,請依序填入機構、機構類型、主要職位、教師簡歷、教師照片等等資訊,提醒最重要勾選服務協議,填完後點選「繼續」。















當資料填寫正確後,就會正式進入iTunes U Course Manager







點選姓名會出現功能選單,其位置如上圖橘框。















藍色框中則是有相關使用說明


















中間則是所有網路課程的展示空間,因為尚未建立任何課程,所以目前是空的,而每位老師可以在上面開設許多堂課程。




點選功能選單中的「我的教材庫」














點選後可以看見所有教材的清單,可以上傳教材的內容包含:音訊、視訊、書籍、文件、App、影像、網頁等,格式內容非常豐富。另外,此平台提供20G的免費空間,左下方可以看到使用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