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輸出成iBooks/PDF方法與相關限制

我們介紹過如何預覽iBook,但這些都只限於自己的蘋果電腦與平板電腦。當老師們製作完成自己的教材後,不想出版,只是希望簡單的方式分享的時候,就必須將iBook做輸出的動作,輸出成.ibooks或是.pdf後,才能夠進行分享。但要輸出成哪種電子檔案比較好呢?答案是ibooks檔及pdf檔兩者各有其優缺點,得看個人需求。匯出的ibooks檔僅限於MacOSXios上安裝的iBooks App才能瀏覽,而其中Widget元件才能夠正常使用;而如果匯出成pdf檔,其中的Widget元件的功能將會失效,只以圖片的方式呈現,但不限於蘋果系列的電腦,只要有安裝pdf閱覽器的電腦,就能夠閱讀其文字內容。因此,要匯出成ibooks檔或是pdf檔,就看個人需求。但目前蘋果電腦尚未研發支援其他作業系統的iBooks軟體,讓iBooks的多元呈現,所以ibooks檔只能在蘋果系列的電腦上閱讀。

步驟如下:

1.編輯書名與作者
為了輸出時的檔案名稱能夠清楚辨識 請先在檢閱器中編輯書名與作者資訊。











並將左側目錄中的封面「書名」更改為本書的書名:「旅遊風景鑑賞」。











2.輸出ibooks檔案
請先開啟要輸出的ibooks檔案,在上方功能選單上點選「檔案」>「輸出」


















出現輸出選單:輸出選單上有三個選項,分別是iBooksPDF與文字,底下則有輸出到iBooks Store的補充說明。因為我們沒有要將其書本內容進行出版,所以可以忽略下面敘述。請點選「iBooks」後,然後按「下一步」。










命名檔案名稱與設定儲存位置後,再點選輸出鍵。







輸出完成後,請打開finder,到輸出的資料夾查看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