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PPT變成iBooks參考流程手冊

最近在推廣iBooks Author中,常常遇到老師們會有一種狀況,就是希望將自己過去已經好的的簡報檔(PPT檔),轉成iba檔,或者直接想用iBooks Author開啟。

過去本部落格曾經介紹,將ppt檔視為元件,先轉成keynote檔後,再加入成為書本中的keynote文件,這是一種將ppt放入iBooks Author的方式。(請參考:Keynote工具)
因為目前iBooks Auhor暫時無法直接將ppt檔直接轉成iba檔,所以必須自己將簡報檔中的元素做分析整理後,在將這些素材根據分析拆解後,再將其加到iBooks Author中。

因此,筆者特地製作一份參考手冊給需要將PPT轉成iBooks Author電子書的朋友們參考,希望藉由閱讀本手冊,能夠讓大家更有效率的將PPT變成iBooks的電子書。

參考流程:

1.確定書名
2.切割章節
   2.1依據Outline(大綱)進行切割
   2.2確認章與節數量與名稱
3.頁面分析與擷取
   3.1請分析文字、表格、圖片、影片等物件。
   3.2將文字、表格、圖片、影片將其另存檔案或資料夾說。
   3.3文字、表格另存在Word檔案;圖片、影片另存資料夾
請看下面範例說明: 



註:範例圖投影片為三民書局高中第一冊地理教科書投影片
當中投影片版權為三民書局所有。
下載來源為 http://www.sanmin.com.tw/learning/geography/powerpoint/99geo01.asp


參考手冊下載: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TvFeXyaDiDh_co_xC8PKmhHT9YGWAL88YRSiG6W2X7E/edit?usp=shar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