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Widget工具-Keynote工具

KeynoteMac文書軟體中的簡報軟體,當老師們想要把課本裡附上自己的製作的簡報檔作為學生學習時參考的資料,也可以利用Keynoteppt檔轉換成keynote檔,再加入iBooks Author中。











如果你的Mac有安裝Keynote,檔案會用Keynote自動開啟。











選擇「檔案」>「儲存」

















命名檔案名稱與選擇儲存位置,確認後按下儲存。











桌面出現剛剛儲存的Keynote檔案。














加入Keynote檔案
點選Widget工具選單,選擇Keynote














點選後,編輯頁面會出現Keynote物件
















準備好製作好或是轉換好的Keynote檔案,並開啟檔案資料夾,用拖拉的方式將檔案加入到元件中。









加入成功後,簡報縮圖就會出現在元件裡,在旁邊的檢閱器也會出現相關設定資料。












其他相關屬性
如果讓閱讀電子書的人能夠自由控制,閱覽前後頁的投影片,請勾選顯示傳輸控制項目,Keynote元件則會出現上一頁下一頁等控制按鈕。











若想以縮覽圖顯示物件,就勾選方框選項。物件就會自動變小,成為縮圖物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