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教案分享-旅遊觀光政見大車拼

上學期我與海山老師共同設計了一個簡單的小活動,讓同學們體驗利用Book Creator自行設計電子書,並最後讓同學發表自己的電子書,利用同儕互評的方式進行分組競賽。

進行方式如下:

(1)學習活動介紹:介紹活動內容,同學們的最後產出內容為何?最好給一個範例,讓同學們有最基本的內容可以參考,讓同學們也不會離題太多。

   (活動內容投影片) (電子書範例)

(2)簡短介紹Book Creator與教學(教學投影片)

----------------以上可以花一堂課時間介紹------------------------

(3)訓練學生思考模式:為了讓學生能夠了解應如何去思考自己電子書的架構與希望他們去思考休閒地理課程相關的問題,可以畫一張概念圖給他們參考,並且請他們在組內中討論出一張屬於自己的概念圖,可請同學直接用手繪。這也是老師們確保他們有跟上預期的進度和有在思考的方法。(概念圖範例)

--------------接著留2-3週時間讓他們完成---------------------------

(4)最後競賽分組競賽展示自己的電子書,視組別而定,一組可以投2-3票,最高票那組,就頒發小獎品。

(學生成品結果) (輸出自己做好的電子書)

學生的作品,比我們預期來得好,雖然有些比較偏旅遊景點介紹,但大部分的同學,都會藉由這個活動,重新去調查與思考這些觀光景點背後的問題與發展,也真的達到休閒地理課程的目的,讓同學們去思考一些生活週遭的觀光問題,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