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BookWidgets簡介 (支援iBooks的Widget網站)

之前本站介紹過Bookry,這個提供iBooks Author的HTML5的Widget,也就是指針對使用iPad的老師們,讓老師在製作教材上能夠做更多的運用。

BookWidgets網站:http://www.bookwidgets.com/

BookWidgets網站

今天來介紹BooksWidgets,如同Bookry,它也是一個支援iBooks Author的服務網站,其設計好Widgets可以放入iBooks Author,輸出成iBooks使用。

而且如同Bookry一樣,在製作Widgets是可以跨平台的,不管是用Win(但不支援Win XP)或是Mac都可以製作Widgets,只是BooksWidgets是下載軟體製作。

以下提供幾個簡單問答,讓大家對BookWidgets有基本的認識。

Q1:那BookWidgets與Bookry有哪裡不同呢?

1.BookWidgets是下載軟體製作,可以在Windows或Mac進行安裝,然後操作,4.0之後的版本已經可以在Web上設計操作。Bookry則是在網站上設計,然後操作。該網站一樣有提供iPad的App,可以讓使用者分享自己設計好的Widgets給別人使用,簡單來說,就是老師設計好的Widgets可以提供給學生操作使用。


2.BookWidgets的服務不包含書庫、書籍發佈、書籍管理等功能,但是它很單純讓老師去管理學生使用過的Widget的紀錄,收集學生的學習歷程,只要學生在做完作業後,將作業寄給老師,但是學生無法用自己的帳號保留歷程,沒有像Bookry一樣,可以儲存之前的使用記錄。

Q2:我如果沒有Mac電腦,但是有iPad可以使用BookWidgets嗎?

可以,只要到官方網站下載軟體就可以使用。

Q3:我的平板是Android系統,可以用嗎?

目前根據官方網站發布的資訊,現在已經可以在PC、ChromeBook、Andriod上使用了。

Q4:使用BookWidgets有什麼限制嗎?

目前針對各個不同階層使用者,會有Widgets數量、能放幾本書的數量限制,如果您是老師願意付費的話,一年49美金,大約1550台幣,我想其功能就很夠用了,我目前是使用免費版本,還不是很深入,無法回答太多,之後看看要不要買付費的來比較看看。

相較於Bookry的方式,大部分的服務為免費,BookWidgets的確是有些貴,不過可以做一本好的教科書,也算是值得,就看各位老師們怎麼去評估了。

之後我也會在部落格介紹其較深入的功能與相關教學,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