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Evernote簡介與教學相關應用介紹

Evernote是一套雲端筆記的服務,提供使用者進行隨時隨地的生活記錄,有些公司甚至拿來做公司知識管理或專案管理,而在教育上,有什麼樣的用途呢?這篇文章為您做簡單的介紹。

首先針對Evernote的特性做簡介:
  • 跨平台:iOS與Android皆可安裝使用,並且和PC同步。
  • 版本與功能差別:目前有免費版與付費版(進階版(90/月)與專業版(150/月))。版本比較
  • 特點:操作簡單,可以放入聲音、文字、圖片,容易分享與使用。
  • 建議用途:老師自己製作雲端筆記,也可以製作教材、簡報、學生學習手冊或習作。

網路有一些基本教學,建議可以參考EvernoteJeremy


(註:若要做學生的作業存放區,請注意版本不同的每月上傳上限,避免無法上傳。)

簡介影片


教師可以用Evernote做什麼?

 ※教材存放庫
  • 資料夾(Evernote稱為筆記本)方式整理 
  • 自訂標籤好搜尋 
  • 共用(分享給同事)
※或是作為學生作業存放庫,例如:
  • 數學解題步驟 (利用畫筆工具紀錄)
  • 英文發音(互評) 
  • 利用地圖定位來玩校園實查紀錄(自然科或社會地理科) 
      建議使用步驟
  • 建立筆記本 
  • 邀請學生共享筆記本 
  • 學生在筆記本中上傳自己作品(筆記)
※的WokChat-簡易的工作聊天室,可以作為簡易版的IRS
    
    建議可以使用在戶外教學:讓學生與老師討論或發問,但請注意戶外的網路速度,避免Lag(測試過,會有Lag狀況。)

與其它App結合之加值運用

  
Skitch
 Skitch是一款可以註記、畫圖、標記、剪裁的App,建議可以利用此App與Evernote結合,進行的教學活動如下:

※老師的電子白板(教學)
※學生的作業工具(作業紀錄)
  • 社會科:繪製地圖 
  • 英文科:自製英語字卡、圖像造句、文法修改 
  • 自然科學:觀察自然現象(動植物)、實驗紀錄

Ping-Pong
一款課堂即時反饋系統,老師可以出題,選擇題、是非題、問答題、圖像題皆可。



特點:可以結合Evernote進行教學使用,並使用類似電子白板的功能,進行操作講解(請先將教學簡報檔案上傳至Evernote)。
建議用途:進行分組活動、課堂或課後討論。

Evernote基礎與應用大致上簡介如上,有機會會寫相關教學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