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Edmodo(教育版FB) 簡介

Edmodo是國外很流行的教育版的社群軟體,它沒有像Facebook一樣,一堆廣告,反而提供了很多教育資源在這個社群平台中。

以下做簡單的介紹:

手機版圖示
  • 可使用平台:跨平台、PC、iOS、Android系統皆可使用。
  • 費用:免費
  • 可使用對象:登入身分有老師、學生甚至是家長。
  • 社群功能的轉變:塗鴉牆上可以發布訊息、作業、測驗與投票。
  • 教師資源管理:可以存放教材作為資源庫,甚至社群平台也提供許多教育App進行支援學習。
  • 建議用途:可以做為課堂前中後的輔助教學工具,也是很好的學習平台。
本部落格之後會再做相關的文章介紹,讀者若有空可以先看看下方的教學資源,進行使用。

Edmodo目前有中文版,只是功能翻譯翻得不好,但是功能都不錯用,得在習慣一下系統的翻譯名稱才好上手。有機會本blog會寫相關教學文章。

網頁版的圖示

相關教學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