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Arcgis的故事地圖加入背景音樂教學

最近開始接觸GIS系統,這個故事地圖提供了很好的方式去敘說故事與地圖之間的關係。最近剛好帶著學生做作業,研究到如何加入背景音樂,就順便把它寫成一個教學文件了。以供後續有人想做故事地圖參考。

如何在故事地圖加上配樂

前提 版型必須為Map Journal 因為它提供HTML標籤編輯,所以可以做。

申請DropBox 帳號並將想放置的音樂MP3放入雲端硬碟中
DropBox網址 https://www.dropbox.com/


音樂上傳完完畢後,開啟共用連結

點選共享後,選擇知道此連結的人能取用檔案。
接著點選複製連結
DropBox的連結改成外部連結
將連結複製到DropBox外連產生器


將連結貼在紅色框,會在藍色框產生外部連結,那行連結會長的像這樣
https://dl.getdropbox.com/s/zjdj4kfi3x137sp/twice.mp3

在地圖故事加入撥放音樂的程式碼
打開你的故事地圖,點選程式碼的標籤。

變成程式碼模式:

加入下段程式碼:<p><audio autoplay="yes" loop="1"><source src="https://dl.getdropbox.com/s/zjdj4kfi3x137sp/twice.mp3" type="audio/mpeg" />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audio tag.</audio> 把紅色這段替換掉成你的DropBox連結網址,然後按下儲存,就大功告成了。

資料參考來源:1.http://www.wfublog.com 外連產生器 ...可用於非公開資料夾
2.如何在Map Journal加音樂
(第2篇也有加入播放器的方式 配入音樂,詳情可以點進去網頁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