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現行手機3D掃描的技術初步認識(參考國外文章Aniwaa論壇)

最近因為在想做自製AR中的3D模型,所以開始在想怎麼樣把現實生活的物品變成3D模型,就開始找一些App,打算把一些現實生活中的東西做成3D,放進AR中,變成AR教材,因為想做推廣,所以盡量找最簡單不花太多的時間的方式製作3D模型,於是就找到了這個文章,覺得還不錯,簡單翻譯翻譯分享給大家。

目前3D掃描App主要分幾大類:
一種是需要買額外的小機器,一種是不需要只要單純用App即可掃描。

單純用App免費的有:
Qlone:這款App在掃描的時候,為了在廣度與深度能夠準確被設定,需要使用者先下載一個圖檔並列印出來,擺在被掃描物下方。目前有iOs與安卓。

QLone

Trnio:文章說是免費,但查了一下在台灣的商店要付30元(2018年1月),但其實還好,若掃描效果不錯,其實可以考慮付費。掃描的方式,必須繞著掃描物上上下下的螺旋繞圈取取得廣度與深度的資訊。目前是iOs版本。
Trnio



Scann3D:這款App需要繞著繞著被掃描物拍攝20-40張照片,為Android版本,也是免費版本。
Scan3D



需要購買設備的有:ItSeez3DScandyCanvasBevel,前三款我覺得都稍微貴了一點,只有最後一個只要89塊美金,長得又小,或許可以考慮購買,只是不知道效果如何就是了。這個幾款的的外接設備主要就是要擷取深度掃描的資料。
bevel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有些內含Google Tango技術的手機(手機具備深度感知偵測),也可以搭配一些App做3D掃描。之前還搞不懂Tango技術,後來想想不就是把上面這些機器內嵌在手機裡做深度掃描和計算就對了,不過Tango技術目前已經被Google放棄了,現在改用ARCore。

這篇介紹文章中還提到許多技術,有興趣的老師們可以點進去觀看。

技術介紹暫時先到此,之後有測試App的心得在寫上來與大家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