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BookCreator App更新功能說明(2018.1)

Bookcreator上學期在開學後就陸陸續續更新了一些功能,以下對更新後的內容作簡單的整理說明:

Bookcreator網站


1.下架Windows和安卓版本App安裝:過去Bookcreator一直在iPad上有不錯的教學展示成績,而在安卓和Windows版本遲遲未有提升,我猜的是一開始這家公司就打算以iPad為主軸推廣,因為我所看到的安卓版本似乎用起來就是沒有iPad版本那麼順,App價格也相差許多,所以目前會發展這樣也是可預期的。

2.安卓版與Windows版本以WebApp方式取代:安卓或Windows版本的用戶會改以WebApp取代,若使用者想要做電子書,直接開啟Chrome,並在網址列輸入https://app.bookcreator.com/,便可以進行電子書設計與編輯。所有的電子書都會直接儲存到雲端,編輯者再不用擔心設備不同而找不到自己電子書的問題了,但也意味著必須用帳戶密碼登入後進行編輯,和以前的單機版本製作與儲存有些不同了。

要注意的有:

1.iOs版本與Web App版本似乎資料庫沒有重疊,用相同帳戶登入並不會下載到WebApp版的書籍。
2.iOS版本尚無Web App版本的對應功能(加入學生電子書到我的書庫),似乎還要再等等。

3.更新版本的Web App是不支援手機的喔~iOs本來也只有支援iPad的而已,沒有iPhone喔!(本來想說手機是不是也可以使用的想法破滅~><)


下篇文章將介紹Web App與怎麼使用在教學上。

BookCreator  Web App功能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