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TinyTap 更新說明 2018.1紀錄

TinyTap近期做了一些小更新,在這裡做一些紀錄與說明分享給大家:

一、首頁介面更改:多了一個學習計畫功能,仔細點選進去看,左手邊第二個功能,發現它可以針對某些特定年齡的小朋友制定學習計畫,讓小朋友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去學習。但要完整使用這個功能是要付費的。

新首頁功能說明
學習計畫畫面,右上方可以自訂年齡和語言
二、電子書頁面活動中文翻譯更清楚:相較於之前怪怪的翻譯,現在的翻譯比較清楚,讓人搞得懂活動內容在做甚麼。
活動翻譯與說明
三、編輯頁面與新增頁面的功能更為清楚與方便:之前在使用時,有時候會找不到要如何刪除或再次清除活動的按鈕,現在都做得很清楚了。

編輯頁面(複製頁面、隱藏頁面、清除活動)

四、在編輯問題時,作者可以編輯學生作答結果的回應:例如答對或答錯,可以有不同的語音。
錄製不同的作答結果回應

五、跳頁的功能也變得很直覺:若你想製作有劇情性的電子書,就需要透過這個功能,讓作答成功的學生進行跳頁。
跳頁編輯

六、網站平台提供課程與班級學生的編輯:在網站平台登入後,可以編輯你自己的課程,大家可以把每本電子書當成一個一個的學習單元,而這邊的課程則是由一個一個學習單元組合而成的。(筆者有嘗試著建立一個課程,但感覺怪怪的,再新增封面的項目一直不成功。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己嘗試看看。)

課程與班級學員管理在個人資料選單裡面進入
另外,在班級管理裡面,可以根據信箱或是CSV檔建立學員名單,讓每個學員都有帳戶與密碼登入,方便老師去指定電子書給它們作為測驗或學習。這倒是一個不錯的功能。簡單介紹到此給大家。
班級學員管理頁面

1 則留言:

  1. 您好,可否請教一下,利用手機或平板(android)下載tinytap登入後,中間"+"(創建)顯示的卻是"↓"符號(無法點選創建電子書),不知是否哪裡操作錯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