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教室裡的科技:Splashtop高中環境試用報告

最近將Splashtop這套遠端桌面軟體搬進高中的資訊環境,發現其處理速度不如預期,後來又仔細的評估比較,發現平板跟網路環境,是使用遠端桌面流暢度的兩大關鍵。


圖片來源:Splashtop Inc.

因為教師們使用的平板電腦是HTC FLYER,感覺感應速度沒有我所用的Google nexus來得流暢,因為Andrid版本的Splashtop無法像iOS的版本有近端連線的選項,可以走區域網路去操控電腦,走網際網路的結果,發現其速度又慢了下來。

如果未來的老師們享用這套軟體來做教學的話,建議用iOS版本的,使用區域網路來做遠端會比較適當。

這次教老師使用的經驗時,感受到老師們在使用科技是比較沒有安全感的,如果遇到問題的話,如果不知道如何解決,就容易放棄科技,但有時後教育的科技往往非單一問題,如何提升老師對科技的掌握度與基本的common sense是很重要的,這樣不僅能不讓老師一下子就放棄科技,更能夠努力的找出方法解決問題。

目前高中的教育現場,整體的硬體或網路設備,仍有進步空間,希望未來不僅提升教師資訊能力也要提昇資訊基礎建設。跟在學術界不同的是,你會感受教育科技的實體面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有時候在學術界太久,總是擁有最新的科技設備還有網路環境,會忘記其實真正教育現場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還沒解決教學問題之前,光是設備問題,就讓你忙了半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