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Widget工具-互動影像工具

互動影像工具提供另一種巨觀與微觀的呈現方式讓老師們呈現教材。以往在編輯教科書或資料的時候,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圖片太大,所需要呈現的資訊太多,無法在有限版面一次呈現。因此,可以利用這種互動影像工具,來作呈現,並且可以加以標註與說明。
加入互動影像元件
點選Widget中的「互動影像」


















點選後,編輯頁面會出現互動影像元件,分為圖片區域與標籤說明部分。












當直接點選預設其中一個標籤則會自動拖拉放大該標籤標註位置,並且顯示標籤與相關說明。底下120%則是當圖片顯示標籤1所說明的位置時,其特定位置縮放的大小,在此則為放大20%,讓讀者容易去觀察圖片內容。














檢閱器相關設定說明
當點選顯示傳輸控制項目時,互動元件則會出現快速到達某項標籤說明的工具列。

















底下的工具列代表說快速標籤瀏覽的按鈕,如果點選圓點的按鈕代表回到預設的狀態,如果點選1的按鈕,代表快速到標籤1的位置與相關說明,其他按鈕依此類推,左右兩旁的三角箭號則是上一個跟下一個的按鈕。
而設計這個功能主要是當標籤太多的時候,使用者在看教材圖片時會容易混亂,因此用這個快速點選鍵,能讓使用者清楚掌控自己所觀看的概念,清楚且快速的選擇,如果放的圖片素材說明較少,如果只有1-3個的時候,則可以考慮不用使用這個功能。









另外如果勾選顯示側邊欄的描述的話。












當點選標籤時,圖片將會放大,且一旁的側邊會出現標籤與說明文字,如下圖所示。而此選項主要是針對說明文字較多的教材圖片所設計的。因為當只有標籤顯示時,文字太長,有時也會遮到圖片所要展示的內容,因此,可以將標籤移至左邊,就讓左邊完全顯示標籤內容,而右邊就可以清楚顯示圖片所呈現的資訊,所以用此種方式來呈現,能讓讀者更加一目了然。
另外,在檢閱器中的顯示方式,則是讓編輯的人快速的去掌控各個標籤的編輯。而要增加或刪除標籤也可以直接按下底下的「+」或「-」進行編輯。

















設計互動圖片

請將教材圖片拖拉至圖片區
















完成後,圖片與相關標籤設定工具則會出現在編輯頁面。












移動標籤的原點到適合的標註位置:移動點擊標籤的線另一頭的圓點,移動時會出現如下頭的「十」字標示,確認位置後就可停止拖拉。

















編輯標籤名稱與說明:直接用點選標籤,展開後,在點選標籤上的文字進入編輯模式。如果覺得文字太小,也可以點選上方文字工具列,更改標籤文字的大小。





























設定展示圖片的大小:點選標籤1的花蕊,並在底下的設定拉吧,用拖拉的方式來設定其顯示時的大小。
















編輯完後,即可回到預設的圖片模式,觀看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