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Widget工具-3D工具(2)

轉換成dae檔。
開啟下載的skp檔案。










忽略版本警告,請按「好」。









請按點選「檔案」>「匯出」>「3D模型..


















儲存對話框,請在格式的選項上面,選擇「Collada檔案(*.dae) 」,並確認檔名與儲存位置,即可按下「匯出」。












匯出檔案後,會在資料夾裏出現dae檔與相關檔案資料夾。(注意:加入3d物件只需要dae檔。)
















加入3D模型
打開iBooks Author,點選Widget中的「3D」選項。



















點選後,編輯頁面會出現3D元件。
















將用SketchUp匯出的dae檔用拖拉的方式,加到3D元件中。


















加入完成後,在3D元件中,就會出現加入的圖像,請注意在iBooks Author中,無法檢視3D的效果,必須等到輸出到iBooks預覽才能看到3D的效果。

















設定3D物件顯示狀態
點選3D物件的檢閱器,有兩個關於3D物件顯示時的狀態設定:旋轉物件的方式和是否在閒置時自由旋轉。

















點選旋轉物件中的下拉式選單會有三個選項:
自由旋轉:隨意可以旋轉
水平旋轉:只能水平旋轉
水平與垂直:只能水平或垂直旋轉
















如果勾選閒置時自動旋轉物件,在開啟iBooks的時候,到有3D物件的的地方,3D物件會自動旋轉,讓讀者知道此物件為3D物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