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Widget工具-3D工具(1)

除了平面圖象與多媒體之外,iBooks Author還提供3D元件的呈現,讓一些學習的內容,變得更符合學習者視覺的需要,像是有些幾何或是實體生物需要用3D去解釋的時候,就可以利用這個工具展示給學生看,省去教具預算或是容易損壞,或不易用實體呈現的限制。而iBooks Author3D工具目前只支援3D檔案中的.dae檔案,另外本節將不介紹如何製作3D工具,而是介紹如何上網在Google3D模型庫中搜尋下載現有免費的3D模型,並加以轉換成為dae檔,進而放入iBooks Author中。
安裝Google SketchUp

請上www.sketchup.com/zh_TW,並點選下載SketchUp













接著填選相關資料,第1步請點選教育用途,第2步請填寫個人資料,第3步,請填選SketchUp,並勾選同意授權協議,最後再按下下載鍵。










按下後即可按下上方工具列下載項目,查看下載進度。







下載完成後,點選開啟安裝檔案。














SketchUp拖曳進入應用程式的資料夾中。











開始安裝應用程式





開啟SketchUp




開始使用SketchUp















搜尋免費的3D物件
開啟瀏覽器,到Google搜尋網頁搜尋關鍵字「3D模型庫」。












點選第一項搜尋結果,「3D模型庫-SketchUp-Google」,進入3D模型庫。










3D模型庫中的搜尋列搜尋你要的模型關鍵字,例如earth(最好輸入英文字,此資料庫都多為外國人開發之模型,故搜尋時,以英文關鍵字較容易搜尋到你想要的。)





然後按下搜尋,則會出現相關結果。以earth為例,則會出現像地球此類的相關模型結果。


























點進去後,會出現該模型的相關資訊,可按下右上方的圖像或3D檢視,來知道是否為想要的3D模型。確定後,請點選下載模型,則會出現下載模型的選項。









務必點選SketchUp的選項下載。(因為已下載SketchUp軟體,用相關檔案開發最為方便。)
注意事項:因為3D模型檔案眾多,有時某些模型會沒有SketchUp的選項,但也可以試著用SketchUp開看看,如果無法開啟,請試著再找有SketchUp選項的模型。
下載完後,點選後就直接能用SketchUp開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