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Widget工具-媒體工具

此處的媒體工具方式與第22.3.2加入媒體一樣,可以讓使用者在閱讀iBooks的時候,不用透過網路也能夠觀看相關影片媒體,再次提醒讀者,加入媒體時,請先轉好檔案(mov或者是mp4),建議讀者利用網路上常見的免安裝轉檔軟體,如「格式工廠」或「Any Video Converter Free」,轉成mp4檔,再放入iBooks Author
加入影片
首先請點選Widget工具中的媒體工具










點選後,編輯頁面中會出現圖庫元件。











準備好要加入的影片,用滑鼠拖拉的方式,將影片拖入元件的中,如下圖。












通常影片加入至元件後,iBooks最將其作最佳化的處理,因此請先耐心等候最佳化完畢後,再作其他關於內容設定。

設定外框圓角
此為Widget元件共通的設定,非媒體工具所特有,讀者可以根據此節說明,去設定其他的Widget元件工具。
首先點選元件,當其外框出現藍線及設定點時(如下圖),即可做更改。請注意看下圖,白色方框為改變大小的設定點,藍色圓點為改變方框各角的設定點。









按住藍色點並拖拉就可以改變四個角變成圓弧狀。
















設定影片內容
當影片匯入完成後,即可開啟檢閱器做內部設定。
底下的控制項目,提供製作電子書的作者檢視匯入的影片。


















也可以利用上面的拉吧,調整影片一開始展示的位置(設定從哪個片段開始播放)










亦可以設定頁面是否會重複播放。


















另外更改標題或內容,同圖庫工具介紹,本節將不再贅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