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Widget工具-圖庫


圖庫工具類似相簿一樣的功能,在iBooks中可以瀏覽群組圖片,但不會造成閱讀上的負擔,只要在該圖庫元件裡面瀏覽照片即可。以下說明如何加入圖庫工具:

加入圖片
首先請按下Widget工具,點選底下選單的圖庫。











點選後,編輯頁面中會出現圖庫元件。

準備好要加入的圖片,用滑鼠拖拉的方式,將圖片拖入元件的中,如下圖。













如果要一次加入多張照片的話,請按住鍵盤Shift,點選想要加入檔案來進行複選,或是用滑鼠拖曳圈選圖片檔,然後在其中一個檔案用按滑鼠左鍵不放,拖曳進去元件中,拖曳的過程會顯加入的檔案數與檔案縮圖,如下圖為2張。












加入圖片後,一旁的檢閱器會顯示加入的圖片,進行管理,新增、刪除或排序。















如果要重新排序,請直接在檢閱器的縮圖中,點選不放並拖拉圖片,進行更動,如下圖。













編輯圖片顯示範圍
點選圖庫中的圖片,會出現編輯圖片的選單,拖拉底下的拉吧,可以調整圖片的大小。


















拖曳拉吧可以改變圖片大小。


點選編輯遮罩,可以點選圖片改變其位置。

















編輯圖庫與圖片說明
編輯圖庫標題:快速點選圖庫標題說明兩下,原本文字反白後,即可進行編輯。





刪除原本標題,並鍵入相關標題以命名。







編輯圖片標題或說明:











刪除原本標題,並鍵入相關標題以命名。如果要命名其他張,請先點到其他張圖片,一一重新命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