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Quiz Builder工具簡介與應用(2)

編輯Quiz Builder Widget外觀與功能
與上節相似,除了名稱外,有靜態與動態設定。
編輯Widget名稱:呼應一開始的應用方式,我們用Quiz Builder來製作類似一般教科書的習作,因此取名「課後作業」。







靜態設定

1.電子書預設展示方式:請設定為Landscape(橫式)







2.品牌與logo:因為這是設定需不需要在Widget內改成自我的品牌名稱,是要付費的,如果沒有需求的作者,所以可以不用設定。如果想要在加入自我品牌,可以在下面的開始與背景圖片做修改,下面將介紹其效果。



3.元件封面圖示與進入繪圖前的開始圖示:
為了讓使用者在電子書中能夠輕易識別這個APP,因此筆者自行製作一個簡單的圖示,作為電子書中的封面的畫面,並切製作一個簡單的Logo圖,作為背景圖片。
加入封面圖片:點選「Select Image」,從電腦中上傳圖檔。(圖檔大小最好是1024×768像素)










選擇電腦中的圖片,按下選擇,上傳圖片。











按下Done











加入完成














同樣方式加入開始圖片(Startup Image)


















完成封面與開始圖片設定。
4.背景圖片:這裡的背景圖片會嵌入在所有的測驗題中,建議可以製作淺色的logo圖案,來做為識別,如下圖範例。當然如果要加入一些美美背景圖也可以,但請盡量把色系變成稍微淡,測驗題目的字體才會明顯。
加入圖片的方式,同上述方法,圖片配置請用預設選擇「Fill background with this image










底下有針對題目字體大小的設定,分別是Header stylesBody styles,點選其項目可以直接進行更改。
點選Header styles後,會出現下列幾個樣式,如果想套用其中某個樣式,可以點選樣式,進行更改字型大小或顏色。


















出現樣式設定表單,修改顏色,修改完畢後請點選「Done」,表示完成設定。











完成標題樣式設定







Body styles設定如同Header styles,點選字體,改大小及顏色。


















完成設定






3 則留言:

  1. 請教一下板主,"我的習作"那一個圖是用什麼程式做的?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Sketch Book這套,Apple store 下載的。不過看網路說這套也不錯。http://briian.com/8492/firealpaca.html

      刪除
  2. 感謝,草泥馬?好特別的軟體,謝謝您的推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