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Quiz Builder-加入句子填空題

和上類填空題較有差異的是此處填空題是不用填入任何標準答案的,學生可以自由的發揮填答,類似像以前習作上常看到照樣造句或是造句的題型功能一樣。因此建議讀者如果要沒有標準答案的題目要讓學生發揮,可以使用這類題型,但如果你的題目是一定要有標準答案給學生參考,建議還是用上一種填空題會較為恰當。而使用這類題型最好是搭配IRS(學生即時回饋系統)或是Bookry中的Reader Cloud來了解學生作答的狀況,並給予一些回饋,如何做到這些機制,筆者將再之後介紹。以下為加入與設定步驟:

點選加入新增題目







選增新增題型,點選「Text input(句子填空題)


















點選後會出現預設的範例畫面。









點選「Edit」,進行修改。















修改題目內容:在範例中,空白格子的代碼為[t],因此只要把[t]放在適當的位置,讓學生知道如何去回答就了。值得注意的是,範例中出現**的符號,這表示在**中間的字體為粗體,讀者有興趣可以試著自己修改看看。
筆著製作的範例如下:












編輯完畢後,請按下Preview(預覽),觀看編輯效果。預覽畫面上也會說明此題型無法核對標準答案,如橘框所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