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IBA中影片瘦身的方法(1) QuickTime 轉成M4V 格式

當我們從網路上或是某些教材資源中下載下來的影片容量太大或是太過冗長,想要縮小或是裁減要怎麼辦?其實Mac 系統裡面內建的播放軟體-『QuickTime』就很好用了。QuickTime 可以將某些不合適用手機或平板播放的影片檔轉成適合這些裝置播放的格式-M4V,也可以將影片裁減長度到你想呈現給學生的地方,因此在輸出成電子書的時候,檔案就不會太大。

(1)轉成M4V 格式
有時我們在網路上下載的影片,雖然下載下來是 MP4 檔案,但是在預覽或輸出時成iBooks 檔卻發現問題,該怎麼辦?將影片檔案轉成M4V 這種適合iPhone或是iPad 裝置播放的影片格式就可以解決問題了。解決方式如下:

步驟1:請先用QuickTime開啟欲轉檔的影片

步驟2.:點選上方工具列「檔案」>「輸出」>「iPad、iPhone、iPod touch和Apple TV…」進行輸出


步驟3選擇你要輸出的檔案格式,在此選擇第二個,可以在「iPadiPhone 4Apple TV」上觀看的。(此部分請至少選擇支援iPad的格式,以確保讀者在觀看時的觀看品質。另外越往右邊代表其畫質較好,也容量也會較大。)

選擇完畢後請按下方的「儲存」按鈕。


步驟4編輯檔名與儲存位置,按下「儲存」,儲存完畢。


按下「儲存」後,會看到程式進行傳檔的動作,將原本的檔案轉成M4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