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IBA中影片瘦身的方法(2) QuickTime 裁減影片

繼續前一篇的介紹,在製作IBA時,如果加入書籍的影片太大,而且你不希望整片放在你的書裡面,你只想要其中的一段重點即可,就可以使用QuickTime內建的剪裁功能,首先請先打開你想裁減的影片,接著依照下面步驟即可完成剪裁。


步驟1點選「編輯」>「裁剪」



按下後會看到影片中出現剪裁編輯工具,黃色框框則是讓使用者去編輯裁減的影片區間,而影片的各個不同場景也會被清楚劃分,讓使用者方便切割影片中位置。


步驟2拖曳片頭與片尾位置進行調整剪輯:直接用滑鼠拖曳黃色框的頭與尾處進行調整,在拖曳的同時,影片畫面也會跟著變動,讓使用者能即時預覽是否為要切割的地方,其拖曳的時候,也會顯示影片時間處,如範例為00:03:02


步驟3:確認擷取的部分內容後,請按「裁剪」以確認裁剪的長度。


按下後就會出現新剪裁過的影片檔案。


步驟4儲存新檔案:點選上方工具列「檔案」>「儲存」,將剪輯好的影片儲存新檔。


填打檔名並按下「儲存」,即完成檔案剪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