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BookCreator 運用於其他測驗題型:配合題、問答題、數學題等

BookCreator可以讓老師出很多種方式的測驗題,只要老師們多用一點巧思,運用各工具的小功能與特性,就可以讓學生簡單的作答。本篇示範如何製作配合題、填充題、數學題與問答題,簡單的利用文字工具與繪圖工具就可以設計題目,和讓學生作答的作答區。

以下為各種題目設計示範:

製作配合題,讓學生利用手指滑動測驗卷上的問卷就可以作答了。


製作填充題與作答區。



在數學題部分,因為平板要輸入特殊數學符號較為麻煩,因此,建議直接將題目變成圖片,就不用擔心數學符號的問題了,本段示範製作外,也示範學生如何作答。



製作問答題與作答區。



各位可以在這些設計的原則基礎上,發揮想像力,去設計題目,讓學生作答。至於要如何讓利用雲端硬碟讓學生下載和上傳這些測驗卷,我們之後再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