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無線投影該如何管理?(解決學生平板/其他老師不小心搶到螢幕問題)

最近在做iPad教學時,遇到一個狀況,有學校因為想說每間教室都做無線投影,因此每間教室都架Apple TV。

但因為都在同一個網段內,因此一打開無線投影(Air Play),發現很多台Apple TV。因為有些人沒有設定螢幕管理功能,所以老師們在投影的時候會發現,有時候,螢幕會被搶走,不管是有學生或老師故意或非故意的,都會造成這種狀況。而通常教學上遇到這種狀況,老師都會很挫折,或是上課被中斷,根本很難教下去。

其實當初在裝設Apple TV,一開始想法應該很單純,並不會想說會有多台Apple TV在同一個網段內,所以沒有所謂的控管機制。在此提供幾個解決方式,一個從管理面,一個從使用者面。


● 管理面來說,建議每間教室的Apple TV在AirPlay設定中,設定不同的螢幕密碼,所以必須要取得螢幕密碼,才可以作投影。如何進入設定請參照官網說明(限於第二代和第三代)。所以當學生要報告投影時候,再告訴他們投影密碼,也不會造成搶螢幕的問題。




● 就老師自我管理的層面而言,可以這樣做處理,我建議老師用自己3G/4G手機替代WiFi來源(基地台),利用手機來管理無線投影投影的機制。自己的Apple TV/Air Server網路的密碼可以隨時更換,不想給學生用的時候,就不要告訴他們密碼,他們也搶不到,等到給學生發表完了,再改密碼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