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當AR/VR遇見莎士比亞教案分享(MAKAR應用)

這學期開始與英文老師們合作進行特色課程教學,而我們要融入的課程是高中的英文戲劇課程,這個課程為下學期英文戲劇比賽的暖身課程,過去老師們大多以導讀莎士比亞戲劇,利用一些學習單來幫助學生了解各故事內容,另加上讓學生試著演出其中戲劇部分內容,作為下學期戲劇比賽的暖身。

在經過一番討論後,我們想到如何將AR與VR融入到英文戲劇課程裡,就是結合遊戲概念。這幾年流行很多密室逃脫與藏寶遊戲,我們就想說讓學生也來自製一個虛擬的藏寶遊戲,利用AR與VR的方式讓學生進行探索解密,因此我們開始進行這樣的課程規劃。我根據這學期實施的經驗,將課程重新整理成較易操作的課程規劃,如下表:(若每周1小時操作,規劃出16周課程)

課程名稱:結合莎士比亞戲劇的虛擬藏寶遊戲

教學單元
單元1:莎士比亞劇本導讀
單元2:藏寶遊戲教學
單元3ARVR教學(電腦教室)
單元4藏寶VR遊戲創作(電腦教室)
單元5奪寶戰
內容
羅密歐與茱麗葉、馬克白、威尼斯商人等
藏寶遊戲設計概念與密碼設計
Cardboard組裝與體驗
、使用MAKAR進行ARVR的創作
遊戲劇本與密碼設計、短劇創作、全景相機攝影應用、ARVR編輯
利用MAKARCardboard,各組互相抽籤玩對方遊戲(限時遊戲)
練習或作品
微劇本改編與創作、微影片拍攝
密碼設計大比拚
簡易ARVR的作品
遊戲劇本創作、微影片拍攝、ARVR密室藏寶解謎創作
各組相互解碼實體寶箱
預估課程時間
6
3
3
3堂與課後創作
1

此課程可以訓練學生:編劇、邏輯設計、表演能力、VR創造與規劃等能力,相信對學生與老師都是一大挑戰。

我有製作一份讓學生參考遊戲腳本範例,若要參考請按此下載

學生最終必須以組為單位利用MAKAR做出一個VR(虛擬場景),場景中包含1.實體線索(以全景相機拍攝)2.Youtube影片線索(改編劇本創作) 3.虛擬線索(數位素材,圖片、3D物件)。



另外製作AR提示卡,作為探索場景的提示圖卡。

建議在操作各單元的課程中,應該都讓學生有練習,讓他們慢慢往最終成品的能力趨近,例如上表的內容,都會寫一些練習或作品,是為了讓學生聽完後有所回饋,老師們也能藉由作品了解學生是否能跟上學習進度,適時補強學生能力。

最後推薦MAKAR作為學生作品與呈現編輯的平台:https://www.makerar.com/


MAKAR為台灣本土自製的AR與VR創作平台,簡易學習,對於讓學生製作簡單的AR或VR應該很夠用了,在此推薦大家利用它來作為教學的工具。另外MAKAR在AR的部分也有一些不同,像是支援集點遊戲或刮刮樂,實在很適合讓結合教學活動讓學生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